2022/07/27

夏日足部保養撇步 居家養護輕鬆擁有美足

夏天到了,是個許多人會開始穿短褲、裙子及涼鞋的季節,這時女孩們就會開始重視平常較常被忽略的足部保養,希望能展現美麗的雙腿。

SPARITUAL這邊就來告訴大家如何簡單居家保養足部,夏天出門想怎麼穿就怎麼穿!

去除老廢角質

平時除了臉部去角質外,腿部肌膚也同樣需要定期清除老廢角質,才能讓雙腿的肌膚變得更光滑透亮。盡量選擇溫和不刺激並含有天然植物成分的去角質產品,除了能代謝堆積的角質及髒汙外,還能滋養和調理足部肌膚,達到細緻緊實又水嫩的觸感。

去角質怎麼挑?

市面上去角質種類有非常多,像是磨砂類、凝膠狀、果酸類….等,建議依照每個人的膚況,選擇適合自己的去角質產品。

磨砂類的去角質產品適合油性肌、混和肌及中性肌,通常帶有些微顆粒感,建議將皮膚稍微沾濕,較方便搓揉。可以用指腹輕柔的按摩才不會傷害到肌膚。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SPARITUAL, Taiwan(@sparitual_taiwan)分享的貼文

希望大地晶糖磨砂膏

內含特殊「活性碳」成分,能有效吸附髒污與清潔毛孔。搭配蔗糖與椰子花糖晶雙效去角質成分,為肌膚溫和地卸除老廢角質。

凝膠狀的去角質產品適合中性肌、敏感肌,通常較為溫和,一般添加柔珠或果核幫助清潔肌膚。

果酸類的去角質產品通常用於臉部,使用時須特別注意果酸濃度與皮膚的膚況是否能夠承受,需依照醫生評估再做使用。

使用頻率?

許多女孩可能都不太清楚使用去角質的頻率,甚至以為越常用越好,但其實我們皮膚角質層的代謝週期大約為28天,並不需要太過度使用去角質產品。

建議每7-10天為肌膚進行1次去角質,讓肌膚維持平滑的狀態,當然隨著年紀增長和生活環境等外在因素的影響,我們皮膚代謝的速度也會有所變化,所以可以依照個人肌膚狀況而去調整,但注意不要過度使用造成皮膚的傷害喔!

如果擔心使用完去角質產品會讓肌膚有些乾澀,可以選擇有添加天然植物油的產品,使用完肌膚也能有些潤澤,還可以提升新生肌膚的防禦力。

滋潤修護足部肌膚

完整清潔足部表層肌膚並清除角質後,千萬不要忘記後續的保養步驟喔!擦點能滋養肌膚的乳霜來幫助肌膚補充水分,達到滋潤的效果,才能讓肌膚保持柔嫩感,輕鬆對抗乾燥及暗沉。

活力果香晚安足膜

深層滋潤足部肌膚,揮別龜裂足底

特別針對足部肌膚且具絕佳滋養效果的乳霜,內涵多重滋養成分,幫助改善暗沉並快速滋潤肌膚,修護、滋養、抗老一次完成。

 

上面的保養撇步是不是看起來真的很容易呢?

炎炎夏日,又悶又熱的天氣可能讓肌膚更容易推積髒污,只要簡單的跟著這些步驟,在家就能完成沙龍級的保養喔!

當然如果能從平時就做好足部保養,你的雙腿也能隨時保持最完美的姿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