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2

迎冬保養守則

天氣愈來愈冷,不由自主就想靠近溫暖源,洗澡水的溫度也愈開愈熱。我們的皮膚在氣溫降低的時候,本來就會有油脂分泌降低的情況,二來因為天冷喜歡洗熱水澡,這時候皮膚承受不住,開始出現乾燥感,嚴重還會有發癢、脫屑的情況產生。冬季乾癢一直是很多人的煩惱,接下來小編分享幾個冬季保養小撇步,讓我們一起解決冬天乾巴巴的皮膚問題吧!

1. 沐浴後立即滋潤保濕

洗完澡是最關鍵的「補水時刻」!因為我們的皮膚毛細孔會在遇到熱水後打開,也趁著皮膚還有水氣時,擦上保濕的乳液、潤澤霜,這個時候的保濕效果最佳。如果皮膚的乾燥情況較嚴重,也可以選擇滋潤度較高、延展性較好的護理油膏,在擦上的同時搭配輕柔按摩,滋潤肌膚同時也加強循環喔!

 

2. 使用加濕氣

受不了寒冷的天氣,房間裡忍不住就想開個暖氣,冬天窩在暖暖的房間就是舒服呀!不過要注意開暖氣會讓房間環境變得乾燥,皮膚長時間在這樣的環境下也變得乾燥粗糙,這時候可以在房間使用加濕器增加環境的溼度,也可以在裡面加幾滴精油,選擇自己喜歡的香氣,在冬日的暖房內達到最完美的放鬆!

 

3. 多喝水

最重要的!當然是多喝水啦~

皮膚的細嫩程度可是跟我們體內的水份有著密切關係喔,為了肌膚的健康,每天適量的飲水是千萬不要忘記的事情。

 

低溫的冬日,我們會明顯感受到肌膚的變化,代謝變慢、皮膚變乾。除了上面提到的皮膚乾燥問題,也別忘了身體的內在調養~可以透過泡腳養生、多攝取營養溫潤的飲食,在冷冷的天裡,溫暖補身,也可以讓氣色更好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