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1

選對產品 洗澎澎也可以做善事

很開心,現在越來越多人開始留意使用的東西或吃的產品是不天然成分這回事,先不說人工化學製品對環境與生態的多重傷害,即使對人體的肌膚也容易引起乾癢、過敏,更嚴重者甚至會引起皮膚病變或致癌等問題,尤其是每天都會用到或接觸到的產品,更要開始養成閱讀成分的習慣喔,也許你覺得自己不是觀世音菩薩,無法普渡眾生;也不是像3公尺高的阿凡達一樣可以勇敢地去拯救另一個潘朵拉星球,但是你絕對可以在這一刻從自身與環境的善小做起,讓身體與生活都更健康喔

*取自「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舉例說,不要因為讓座或隨手關燈是小小的善事就不去做;也不要因為丟紙屑是小小壞事就做喔。

至於什麼是小小的善事呢?小編從每天必用的沐浴產品舉例來說:

DON’T Choose

1. 過度包裝 (除非你是偶爾為了整人包了7 7 49層報紙的禮物)

2. 添加人工香料 (因為化學香並不增加人氣,只會增加廢氣)

3. 添加人工染料 (雖然美色很重要,但是卸完妝以後的素顏更重要啊)

4. 含有ParabenBHTPEG等化學防腐劑、人工抗氧化劑、介面活性劑(只會讓肌膚變得更脆弱,逐漸變成”肌喔)

Choose

1. 簡單包裝:簡約且使用大豆油墨印刷的包裝更環保。

2. 天然及有機植物成分:讓肌膚更容易吸收。

3. 天然植物精油:不只有自然香,還有精油的功效。

4. 原始純色的產品:專家表示擦在肌膚上的產品會有60%被吸收,所以不會吸收到對人體有害的化學染料,也不會汙染地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