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情報-2022 pantone色
2022/01/21

2022代表色「長春花藍」:自信表達你的創造力吧!

到了每年的年尾,色彩權威Pantone都會宣布隔年的年度代表色。「色彩」在現今生活當中扮演著很重要的一部分,不但能表達情緒、還會影響情感思想等等,已經成為一種重要的交流與溝通形式。Pantone的年度色彩都反映了當代全球正在發生的改變與創新,也深深地影響著當年度的時尚與流行趨勢,一起來看看2022年的年度代表色到底是什麼吧!

Pantone 2022年度代表色:「長春花藍」

“我們正在進入並經歷前所未有的變化的世界時,這種「長春花藍」為受到鍾愛的藍色色譜帶進一個全新的視角。長春花藍含括著藍色的特質,並同時保有紫羅蘭紅色的基調,展現出一種機靈、愉悅態度和充滿活力的面貌,也激發了勇氣十足的創意與充滿想像的表現。” — Leatrice Elseman (Pantone行政總監)

圖片來源/Pantone

色彩權威Pantone發佈2022年的年度代表色 — 長春花藍(PANTONE 17-3938)

這是一個以人們最鍾愛的藍色系作為基調,同時帶有紫紅色的全新顏色,表達出一種活潑且充滿活力的特質,鼓勵我們大膽地表達各種豐富的創造力。長春花藍展現了無憂無慮的好奇心,激發我們無限的創造力,也幫助我們擁抱當今這個變化多端的世界,在我們改變生活時為我們打開新的視野。

延伸閱讀>>> 彩通發佈 2022 年度代表色PANTONE 17-3938 Very Peri

圖片來源/Pantone

繼去年2021年的兩個代表色「極致灰」與「亮麗黃」,鼓勵我們在嚴峻的疫情之下,透過色彩所傳達的力量揮別負面的情緒、克服不安定感,是帶來韌性與希望的兩抹色彩。而今年2022年的代表色「長春花藍」,更是跳脫了另一個層面,同時以積極正向的心情來面對持續膠著的疫情生活,還要期許大眾用更具創意的思維,大膽創造出新生活。

圖片來源/ madebystudiojq

面對新冠疫情的生活至今已長達2年,大家也逐漸找到與疫情共存的生活方式,在這段期間我們也經歷了許多困難與挑戰,是好奇心與無邊無境的想像力幫助人們度過這段時期。而「Very Peri 長春花藍」就是象徵這大膽的創造力,也呼籲每個人在這變化莫測的環境中,自信、大膽的去激發各種可能性,迎接屬於自己的未來。

相關文章